当前位置:首页>基本信息 >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 2017-2018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10-31 17:19:08发布方: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简称《办法》)和《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高校信息公开做好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粤教办函〔2018〕273号)的要求,根据学校有关行政部门的信息公开情况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学校主动公开信息情况、学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学校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清单事项公开情况表等六部分。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7年9月1日到2018年8月31日止。
一、概述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于2016年秋季暂停招生,故报告期(2017年9月1日到2018年8月31日)内,学院只有2015级学生1335人,这些学生已于2018年6月顺利毕业。
2018年初,学院根据社会对护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及国家产教结合的政策要求,引入合作方-远东宏信有限公司,开办护理专业,并于2018年秋季招收第一届学生394人。
报告期内,学院认真执行高校信息公开相关政策,积极落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清单》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进一步推进学校各方面信息公开工作,实现阳光治校。
二、学校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通过学校网站公开信息情况
       校园网仍然是学院信息公开的主阵地。报告期内,学院各行政部门通过校园网主页、信息公开专栏及各职能网站,及时报道学院重大新闻事件、展示学院中心工作,公示各类评比结果,发布招生计划及相关信息,共享就业资源信息,更新学校预算、收费等教育部要求的相关公开事项。
(二)通过新媒体平台公开信息情况
        除校园网外,学校也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学校政策、重大新闻、重要活动,收集公众意见,及时回应诉求。报告期前段时间,因2016年暂停招生以致学校只有最后一届在校生,且面临实习及毕业,故新媒体活动趋于平静;但报告期后半段时间,学校恢复招生,学校又充分利用新媒体,向全社会及时发布招生信息,公开招生计划、收费信息。目前,学院除新浪官微外,又开通了微信公众号;职能部门如康大团委、招办等也有自己的公众号。
(三)通过其它途径公开信息情况
       除了校园网与新媒体平台外,学院也通过传统的宣传栏、教师大会、学生座谈会等形式交流信息。如学院每年都会在毕业季召开毕业生座谈会,董事会成员、校领导及各行政部门负责人一起与50名毕业生代表座谈,畅谈学院未来发展的规划,也倾听学生代表对学院各方面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三、学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一)学校招生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初,学校决定恢复招生,按要求向省厅报送招生计划等文件并获得批准。此后,学校严格执行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的文件精神和相关规定,遵循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在招生工作过程中,坚持规范工作程序,完善信息发布渠道和方式,加大信息公开的常态化管理,为考生提供及时、动态和准确的招生录取信息。
1.学校制定并公开《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章程》、《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等招生工作文件,经过教育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后,通过省招办网站、学院校园网、招生办公众号等平台主动公开。
2.同时,学院通过举办招生现场咨询会、校园开放日等方式向社会公布,帮助高考考生和家长了解学校招生信息。在考生招录期间,招生办安排工作人员无休值班,接受考生及其家长咨询,答复各种关于招生与录取的问题,保障考生利益。
(二)财务信息公开情况
1.财务资产管理制度公开。学校财务与资产管理相关部门,坚持规范化管理,配备符合资质的财务管理人员,建立完善财务资产管理制度,并利用校园网主页、信息公开专栏等多渠道予以公开。
2.财务预决算等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学院预算编制遵循“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总原则及事权与财权相结合、兼顾公平与效率的一般原则,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和预算年度内全校组织收入的情况,科学、合理地统筹安排支出项目。对照信息公开清单要求,学校在校园网站公开了2017年决算信息,有效保障了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3.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标准等信息公开公示情况。学院认真学习教育主管部门相关政策、文件精神,严格按照粤价[2007]186号以及粤发改价格[2016]657号文件要求制定收费标准,依法依规收费;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的财务管理规定,并定期对各部门进行收费自查。学院每年9月份前在校园内的收费公示板和宣传栏及校园网予以公示,同时在招生简章及新生入学须知中详细说明新生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基本上形成了“领导高度重视、职能部门认真执行、各项收费公开透明”的收费管理局面。
四、学校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7-2018学年, 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五、对信息公开的评议、举报情况
       学校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及时有效地将学校可公开的信息向社会公众和师生员工主动公开,保障学校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对学校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报告期内,学校未收到对学校信息公开公众的投诉举报。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2018学年度,学校进一步推进、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在主动公开相关信息取得一定进步,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在下一学年度将着重在以下方面予以改进:
 (一)加大宣传与培训力度,进一步推广信息公开制度在全校落实:
学校部分处室对信息公开制度认识不够,在开展工作时不够主动,需要推动。接下来要通过培训,使信息公开成为各部门一种“惯例”工作,能自动自觉进行。
(二)将信息公开常态化,动态化:接下来,学院重点推动将信息公开从一种定期工作变为一种常态工作,推动各项信息成熟一个公开一个;同时,各归口部门对各自信息进行动态管理,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修正已经发生变化的数据,让社会公众了解的信息,是学院最新的信息。
 

上一篇: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2016-2017学年信息公开报告

下一篇: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年度检查表(2018年)